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與蘇巧慧同框 誰選2026新北市長 林右昌狂打太極

本文共532字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及立委蘇巧慧,兩人皆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今天兩人因樹林濟安宮慶祝保生大帝聖誕暨文化祭同框,林右昌面對多次詢問2026兩人到底誰會參選,林多次表示,蘇巧慧很優秀,民進黨中央會做最妥適的安排。

林右昌近來積極拜訪新北市各宮廟,勤走新北基層,被解讀有意在新北扎根,蘇巧慧則是連3屆當選新北市區域立委,地方支持度高,父親蘇貞昌曾任台北縣長、行政院長,與中央關係緊密,蘇巧慧也被外界視為下屆新北市長熱門人選。

蘇巧慧與林右昌今天同台,蘇巧慧致詞時巧妙地帶出與林右昌的關係,蘇巧慧表示,她與林右昌胞妹同年,林就像她的好哥哥,選舉時有來幫忙助選。宮廟是內政部職掌的業務,所以今天邀請林右昌共襄盛舉,「不管在任何位置上,都一起努力為台灣加油」。

蘇巧慧說,新北幅員大,凡是想要為新北努力者,新北人都歡迎,也非常期待。她長期深耕樹林、鶯歌、新莊等,所有地方議員也在各自位置上努力,想為新北努力心意都是一樣的。

林右昌面對4次追問是否將與蘇巧慧角逐市長大位,林右昌多次回應,2026民進黨會推出新北最優秀人選、爭取新北市民認同。他說,從過去到現在,他一向是哪裡困難就去哪,未來的角色、位置不預設立場,也強調新北市長參選人由誰出征,黨內有機制,新北也值得推出優秀人選。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立委蘇巧慧(右),兩人皆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記...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立委蘇巧慧(右),兩人皆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記者李定宇/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三)、立委蘇巧慧(右二)皆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今天...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三)、立委蘇巧慧(右二)皆被視為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今天兩人因樹林濟安宮慶祝保生大帝聖誕暨文化祭同框。記者李定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