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孟諺將掌交通部 觀光業盼赴陸禁團令有解

本文共510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

新內閣的交通部長將由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任。對此,觀光業界表示,希望新任部長可多聽聽業界意見,並期盼赴陸禁團令部分可以先遞出橄欖枝。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主持記者會,宣布520後第2波內閣人事,其中交通部長將由李孟諺接任。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指出,業界對李孟諺並不熟悉,但由李孟諺接交通部是步好棋,因為交通部的業務很多都是跨部會領域,協調各部會是很重要的工作。

李奇嶽指出,雖然李孟諺是水利出身,並非交通專業,但交通部的業務範圍太廣,本來就不可能找到一個完全符合各項專業的人才,不過希望李孟諺上任後可以多跟業界溝通合作,聽取意見。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李孟諺接任部長,他認為很好,相信政府會把兩岸關係做好,且520是一個契機,希望新政府可以就赴中國大陸旅遊禁團令部分先遞出橄欖枝。

張永成指出,業界會爭取與李孟諺見面,希望李孟諺把業者的心聲直接向準總統賴清德表達、溝通,更希望李孟諺未來可以多聽業界意見。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劉成謙指出,李孟諺跟過去偏向技術官僚體系不同,希望上任後可以更仔細傾聽路權團體的聲音,尤其目前有爭議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還有很多調整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