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淡水交通渡船擱淺沙洲 侯友宜命船公司八里渡輪停航

本文共325字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張曼蘋/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淡水河口交通渡船傍晚5點半左右,擱淺在八里左岸離岸100米。消防局說,船上包括船員共53人,已由竹圍船艇、海巡船艇載運,51名船客至八里渡船頭上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發文說,已指示交通局清查船公司責任,並先勒令船公司八里渡輪停航。

新北市消防局說,今下午5點35分,接駁船擱淺在八里區八里左岸公園離岸100公尺沙洲,船上有船員2人、船客51人,5點47分消防人員抵達救援,已由竹圍船艇、海巡船艇載運,截至7點20分,51名船客皆至八里渡船頭上岸,僅留2名船員由滬尾人員現場陪同,待漲潮脫困。

消防局說,初步了解,疑因退潮導致船隻擱淺待援。

侯友宜也發文指出,已經指示交通局清查船公司責任,並先勒令該船公司八里渡輪停航,交通局將持續追究船公司與船長責任。

淡水藍色公路渡輪今擱淺,稍早已陸續將船上受困人員救出。圖/讀者提供
淡水藍色公路渡輪今擱淺,稍早已陸續將船上受困人員救出。圖/讀者提供
淡水藍色公路渡輪今稍早擱淺。圖/讀者提供
淡水藍色公路渡輪今稍早擱淺。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徐巧芯被指剪接音檔為大姑脫罪 綠:說詞一再翻車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