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瑜稱「台灣地區」 邱太三:用語不精準

本文共316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8日電

立法院長韓國瑜社群發文內容提到「台灣地區」發生嚴重地震災情,用字惹來批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政治人物或一般民眾用語往往不是那麼地精準,不用太計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或處理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大陸委員會(陸委會)預算凍結案計5案,邱太三於會前受訪作出上述表示。

邱太三認為,台灣不管是政治人物或一般民眾,在很多名詞、用語使用上,往往不是那麼樣地精準,「我想就不用太計較了」。他強調,「我們一定會講中華民國台灣」,平時是以中華民國自居。

韓國瑜4日社群發文內容提到,「清明掃墓祭祖在我國已有千年歷史。懷德緬故、慎終追遠是我們深印在傳統裡對先輩的敬思以及對生命的仰望。然昨日清明前夕,台灣地區發生嚴重地震災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