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英九拜謁馬援墓 提自己海軍出身對「伏波」親切

本文共425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陝西扶風即時報導

第二趟訪問大陸,前總統馬英九的第二個省份陝西行程聚焦文化與家族歷史,在漢代將軍馬援祠參觀後,5日下午則至馬援墓拜謁,馬英九向解說員強調自己是海軍出身,對「伏波」感到親切,現場也建議加強保護清代石碑。

馬英九在陝西扶風縣拜謁馬援墓時,現場解說員先介紹清代的兩座石碑,碑旁是馬英九之父馬鶴凌所植的一棵樹,馬英九在樹前端詳良久,感嘆道他知道自己父親來過,但不知道馬鶴凌有植樹。

參觀過程中,馬英九向解說員表示,自己服役時是海軍,對馬援封號「伏波將軍」很感親切,並詢問馬援是否有過水戰經驗,解說員則介紹馬援相關戰役的情況。

隨後馬英九建議當地文保單位,是否能更好的保護清代石碑,大陸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在旁建議,可用玻璃罩罩住,希望能避免風化造成的損壞。

馬英九在拜謁結束之際,率領師生向馬援墓行三鞠躬,表達對馬援的崇敬。

而由於馬援墓位於農村地區,周遭不僅種植大量的小麥,也分布了許多民居,很多民眾都在路邊拍攝馬英九車隊,等車隊到了扶風縣城區,更是有不少百姓夾道拍攝。

於馬援墓,馬英九在其父親馬鶴凌手植的樹旁觀看。(記者廖士鋒/攝影)
於馬援墓,馬英九在其父親馬鶴凌手植的樹旁觀看。(記者廖士鋒/攝影)
馬英九率師生拜謁漢代將軍馬援。(記者廖士鋒/攝影)
馬英九率師生拜謁漢代將軍馬援。(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