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9線下清水橋斷落 4/6小車通行、5月底開放大車

本文共758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蘇花路廊台9線多處路段受損而中斷,公路局今天表示,最嚴重的是下清水橋25公尺長的斷落,預計6日傍晚6時小車可先通行便道,5月底再開放大車,年底完成復建。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台鐵、高鐵及公路0403地震影響及搶修疏運情形」。

蔡總統肯定花蓮強震後雙鐵及公路局的應變處理,她說,高鐵昨天下午1時就恢復正常營運,台鐵今天也恢復全線雙線通車,對東部疏運很重要;公路部分,受損害最嚴重的是蘇花公路,下清水橋的斷落又最關鍵,中央與地方全力合作搶修,建臨時便道,協助東部民眾返鄉,感謝鐵公路人員的辛勞,後續也要積極應變,隨時調整運能。

公路局局長陳文瑞簡報時表示,公路受阻最嚴重的就是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斷落,長度達25公尺,分4階段搶修,昨天傍晚6時前,利用山側舊便道開出人行便道,讓受困者脫困,預計6日傍晚6時,提供一便道供小型車通行,5月底增設貨櫃便橋並改善線形供大車通行,預計年底復建完成。

陳文瑞說,在台9線中斷期間,航港局也協調蘇澳與花蓮間的小客車船運,台北快輪(貨輪)今天上午9時30分蘇澳港出發,預計下午1時30分到花蓮港,下午3時再由花蓮港返回蘇澳港,公路局都有備妥大客車,在台鐵蘇澳新站、花蓮火車站與蘇澳港、花蓮港間接駁旅客。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簡報時說,昨天花蓮地震後,台鐵宜蘭到花蓮停駛,原本今天中午才可恢復雙線通車,積極搶修後,今天凌晨2時多提前搶修完成,雙線恢復正通車,首班車清晨5時順利發車。台鐵增設的落石告警系統這次也發揮功能,讓昨天402次列車即時避開落石區。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昨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高鐵改採降級運轉,取消44班次列車,但自南至左營發出全車自由座列車,共加開22班次,另在車站加派人力,提供麵包及礦泉水供旅客取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