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強震 賴副總統:持續救災搶修降低災害衝擊

本文共426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4日電

花蓮近海昨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中央地方仍持續救災、搶修,要攜手將災害衝擊降到最低,交通部同時也啟動疏運措施,協助居民、旅客往返。

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賴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許多民眾需返鄉掃墓、祭奠祖先,提醒掃墓民眾,務必注意「4不2記得」,包括除草不用火、菸蒂不亂丟、紙錢不燃燒、爆竹不燃放,以及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賴副總統指出,遵守人離火滅的原則,降低火災發生的機率,不僅可以保護生命安全、避免空污產生,也能減少消防人員的負擔。

針對昨天花蓮近海強震,賴副總統說,目前中央、地方仍持續救災、搶修,期盼攜手將災害衝擊降到最低,交通部也已啟動疏運措施,協助居民、旅客往返。他表示,未來幾天的連續假期,仍有餘震發生的可能,還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台鐵今天稍早透過新聞稿說明,已提前搶通花蓮地震後停駛的宜蘭蘇澳到花蓮秀林路段,全線恢復正常發車,且因應台9線公路中斷,台鐵增開宜蘭往返花蓮間區間快車10列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政院:電價調漲程序已完成審議 政府須依法執行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