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偕同蕭美琴視察花蓮災情 全力拚災後復原

本文共718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4日電

花蓮近海昨天發生強震,知情人士透露,因政府交接無空窗期,加以考量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深耕花蓮多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偕同蕭美琴前往花蓮視察災情,期待全力協助農產品運輸、聯外交通與產業影響等。

花蓮強震過後,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今天上午7時,全國災情共計有2441件,並造成9死、1038傷、96人受困和48人失聯,尤以花蓮受創最深。為掌握地震情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震後第一時間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則親赴花蓮視察,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至第一線指揮。

地震後首日,陳建仁今天上午安排視察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情說明,同時將慰問花蓮慈濟醫院受傷民眾,以及關心中華國小民眾收容安置情形,還會赴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以及崇德火車站,確認受損情形,蕭美琴也現身陪同。

知情人士表示,蕭美琴是應陳建仁邀請,一同前往熟悉的花蓮,了解地震後的災損與復原情形,加以蕭美琴在花蓮深耕10年,非常了解花蓮遇到地震等天災後,會面臨的狀況與需求,因此陪同視察。

知情人士指出,蕭美琴熟知花蓮災後會碰上農產品運輸問題、聯外交通修繕與替代方案,建築物檢查、修繕與拆除及重建問題、山區及公路坍方問題、自來水管破裂如何縮短修繕時間減少影響民生,觀光及石材各種產業會受到的衝擊及解決方案等等問題。

他說,這些都需要行政團隊分別投入資源,同時進行救災與重建,政府交接沒有空窗期,蕭美琴會全力協助行政團隊救災工作,也會透過各種方式探望慰問鄉親。

蕭美琴昨天也在臉書表示,她經歷過0206花蓮大地震,明白花蓮後續民生、供水、交通、災民安置、產業紓困將是中央與地方政府需共同努力的事項,因此將積極關心從旁協助,希望儘快讓民眾平安恢復正常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