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準公幼第3期加嚴管理 教部祭限制履約及加速退場

本文共54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

教育團體指準公共幼兒園第3期合作條件寬鬆。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會透過限制履約、履約中的加速退場,加嚴管理措施,相較於前1期(第2期),一共增列了10項退場機制。

教育部29日公布準公共幼兒園第3期合作條件,預計8月上路。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幼教產業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都擔憂條件偏寬鬆,恐難以導正準公幼業者長期以來超收、虐童等違規情形。

教育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解釋,相較於第2期退場機制,準公幼第3期增列10項規定,其中就包含類似「記點」概念的違規累計次數規定。舉例來說,準公幼若沒達到師生比要求,在一個學年內被處分超過2次,下一學年就必須退場。

另外,幼兒園如果有違規招生,或是以未經備查的延長照顧服務數額及時間收費,在一個學年內被主管機關限期改善超過2次,下一學年也須退場。

針對教育團體質疑第3期不續約條件,限縮為負責人、園長本身虐童,而非擴及園內所有教保服務人員。教育部澄清,幼兒園若發生多名教保人員虐童的重大案件,經主管機關調查,認定可歸責於負責人、園長,也可視為屢次違規,不受理續約或解除契約。

教育部強調,民國112年3月1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施行後,對於不當對待幼兒的案件,已明定應立即啟動調查、審議等機制,能快速處理並維護幼兒權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 5/22起開跑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