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教部:學校午餐須當餐製作

本文共454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死亡個案被驗出米酵菌酸,與變質的澱粉類產品有關。教育部表示,學校午餐依法須當餐製作,且不能使用加熱的隔餐食物及不須再烹煮的半成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驗出米酵菌酸,疑與民眾吃下的粿仔條餐點有關。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民眾,不要食用長期存放於不當環境的澱粉發酵食品。

民眾擔心學校午餐使用粿條等米製品,教育部今天晚間以文字回應中央社,依據校園食品管理工作手冊規定,食材送到學校廚房後,應立即驗收,並儲存於適當的庫存場所,避免放置在常溫狀態下,造成食材品質變化。

教育部目前暫未明確禁止各校使用粿條。教育部表示,校方須按規定,定期檢視食材,包含包裝情形、顏色、質地、味道、保存期限等,確保午餐食材安全。

另外,依據「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範本)」,規定,學校的各項餐飲都必須「當餐製作」,不能使用不須再烹煮的半成品,或是再次加工的加熱隔餐食物。

教育部提醒學校要確實依照規定辦理,維護午餐品質和安全。縣市政府同時會派員稽查相關餐食業者,若發現衛生不良,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交部任命留台傑出獎學生當校園大使 齊力挺台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