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會改革法案攻防 國民黨團:會以最快速方式排審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黨團版本的國會改革法案,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絕對不會像在野黨毀憲亂政。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回應,接下來委員會一定會以最快速的方式排審,他並質疑民進黨以護航為優先、掩護打改革假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週將審查國會改革法案,柯建銘今天下午偕黨團幹部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團版的國會改革方案,包含採調查權、調閱權雙軌並行等8大重點。

國民黨團今天晚間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聲明,回應民進黨團國會改革法案及記者會。洪孟楷表示,再多的口水跟花招,都掩蓋不了一個事實,就是民進黨到現在,還是忘記民意才是最大,在立法院不能讓民意彰顯,就是失職。

洪孟楷質疑,民進黨團版的國會改革方案,提出的8大面向沒有強化立法權,強化民意的展現,在行政部門面前溫馴的民進黨委員,難怪無法代表民意,只能看著傲慢的官員持續囂張。

他指出,最玄的就是民進黨持續強調不會毀憲,但最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的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民進黨,想推動台獨消滅中華民國的也是民進黨,誠摯呼籲不要再吃憲法自助餐。

洪孟楷表示,既然民進黨團今天已經提出版本,接下來委員會一定會以最快速的方式排審,敬請民進黨的朋友跟上腳步不要阻撓改革、也不要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國會改革勢在必行,讓新國會、新氣象,以彰顯民意為最大的目標及宗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