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 基宜學校午餐暫停吃粄條

本文共314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29日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宜蘭縣政府今天宣布即日起,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粄條及粿仔條等料理;基隆市政府也宣布,4月起,基隆各所學校的營養午餐也都暫停使用粄條類。

宜蘭縣政府晚間表示,近日由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引發民眾可能因食用粿條造成食物中毒。考量目前造成中毒的途徑雖尚未明確,但為保護學童安全,縣府已要求縣內團膳業者自即日起,暫緩使用粄條及粿仔條等料理,並改用其他食品替代;直至食安疑慮解除後,再評估是否恢復使用。

基隆市政府表示,這次事件驗出米酵菌酸,食材來源可能為澱粉製品後,市府團隊經與學校聯繫確認,決定基隆各所學校的營養午餐從4月起都暫停使用粄條類(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以炒麵等其他食材替代,守護學生用餐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