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遭民眾槍擊 賴士葆:應思考怎樣不惹民怨

本文共622字

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

數位發展部昨日發生遭張姓男子槍擊事件,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表示,數位部不應認為倒楣中槍,應思考怎樣不要再繼續惹民怨。他喊話數位部長唐鳳,交出打詐成績單,才能不負所託。

賴士葆表示,數位部被民眾槍擊,雖然是一偶發個案,但是也可看到民眾對蔡政府政策不滿的縮影,張姓男子累積長期對政府的憤懣,用槍擊來洩恨。暴力攻擊官署,不管是任何理由都要接受法律嚴厲的制裁。

賴士葆指出,張姓男子經營民宿,因為陸客不來,影響所及是千千萬萬的觀光業者,張姓男子不滿疫情期間政府擋疫苗、護高端,這些其實是全民的共同心聲。因此持槍攻擊的暴力行為在網路被部分鄉民神話成為義舉,當然是不當的論述,然而不因人廢言,譴責張姓男子槍擊行為之餘卻不能否認他對政府的論述有誤。

賴士葆認為,數位部真的需要虛心檢討為何針對數位部開槍,詐騙案件不停的創新高,被詐騙的民眾心中又痛又恨,全民對新成立的數位部抱以無限的期許,看到數位部成立周年之際,詐騙案件增加21%,顯然數位部的優先政策定位偏離民怨最深的詐騙案。數位部長唐鳳譴責暴力,同時表示防詐的決心部改變,提醒唐鳳,民眾要看到的不是部長的決心,而是交出打詐成績單來才能不負所託。

賴士葆強調,數位部前年8月掛牌開始就新聞不斷,例如600名員工有半數是約聘僱,被立委質疑房舍租金和裝潢費用過高、出國預算比前一年暴漲4倍等等。浪費民脂民膏整天出國,這些已經變成數位部的刻板印象。槍擊事件是提醒數位部不應認為倒楣中槍,而是要好好思考怎樣不要再繼續惹民怨。

數位發展部昨日上午約10時許,一名男子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
數位發展部昨日上午約10時許,一名男子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隨即開槍造成大門與一樓牆面損毀,工作人員清掃碎玻璃。記者邱德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色恐怖記憶影展開幕 歷史記憶不容抹滅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