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後掃墓引火上千件 焚燒釀空污恐遭罰

本文共341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

環境部今天表示,春節過後,因掃墓焚燒雜草或紙錢引發火災達1466件,而且也會產生濃煙污染空氣,清明掃墓時應避免,否則會遭開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清明節將至,環境部發布新聞呼籲民眾,近期中南部因少雨乾燥,傳出多起因為掃墓焚燒雜草或紙錢引發的火災,春節過後就高達1466件。

環境部並指出,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更會使得原本就仍在空污季的空氣品質雪上加霜,影響民眾健康,地方政府環保局可能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200元到10萬元罰鍰。

環境部提醒民眾,全國各縣市都已提供「紙錢集中燃燒服務」,部分縣市則聯合環保局、消防局與民政局擴大推動掃墓相關服務及火災預防措施,例如掃墓服務站、掃墓專車、提供滅火水源或消防車駐點監控等,掃墓前請選擇安全、環保的祭祀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