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北市議員:台智光食安連環爆 蔣萬安應提專案報告

本文共588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9日電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今天要求,台智光案與寶林茶室案連環爆,且已經是全台矚目案件,台北市長蔣萬安應該在議會開議時先專案報告,詳細說明,才能進行例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今天舉行「虐童、台智光、食安連環爆 蔣市府螺絲剩幾顆?」記者會。

簡舒培說,台北市政府處理寶林茶室案荒腔走板,首先是24日稽查寶林茶室時,沒有第一時間將食材帶回檢驗,只說寶林茶室的缺失是未能提具員工健檢資料、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刀具夾放在流理台等,後來又沒有發現寶林漏報相關分店,甚至昨天台北市記者會也講錯此案首例死亡案例死亡時間。

簡舒培表示,台北市兒虐、台智光、食安議題連環爆,也是全台矚目案件,蔣萬安應該在台北市議會4月8日開議時,先針對這3案專案報告,詳細說明,才能進行例行施政報告。

她也強調,蔣萬安應該鎖緊螺絲,要知道市長要做什麼,才能做對決定,而非荒腔走板,甩鍋中央,不要變成「台北蔣萬安,有事丟中央」。

林延鳳則說,從深坑火災惡臭案、台智光案、虐童案到寶林茶室案,台北市府的表現是失格、失能、失守、失職,蔣萬安應該要出面正式道歉,負最大責任。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2人死亡。蔣萬安昨天呼籲中央協助寶林茶室案的檢驗量能,並進行跨部會、跨機關的統籌調查,讓案情早日水落石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已允諾協助;台北市府也舉行記者會,說明市府相關作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