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指電動機車專案若轉包應解約 基市府將調查

本文共924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沈如峰台北29日電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基隆市府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的得標廠商有轉包嫌疑,要求基隆市府應立即解約,同時呼籲檢調以及基隆市政風處針對此標案相關疑點介入調查。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相關專案一切遵法、依法辦理。基隆市政府政風處長李國正說,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的得標廠商是否違反政府採購法,涉嫌轉包,政風處將協同環保局業務人員釐清調查。

基隆市府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由永景公司得標,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日前卻發現,專案辦公室的服務專線是威肯公關公司總機,可能是轉包或義務協助。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對此曾解釋,公司內部成本評估屬各公司算法,不會有公司願意跟他人透露這種訊息,此案屬委託,無論是義務協助或轉包,都是2家公司內部事宜。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張顥瀚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此案得標廠商與基隆市長謝國樑、環保局長馬仲豪關係等。王義川說,謝國樑曾在選舉期間支付威肯公關選舉顧問費,而得標電動機車標案的余昌勳,則是威肯公關前員工。

王義川還指出,余昌勳與馬仲豪在民國98年時,擔任中華曙光協會唯2的常務理事,共赴中國進行兩岸交流,還曾登上中國媒體,認識已10餘年。

王義川說,一個沒有實績、成立3個月的永景公司,能獲得82分得標,打敗公司已成立25年的對手,令人深感不解,基隆市政風處應全力清查,也請基隆市環保局公布與永景公司往來的資訊,包含電話、信箱、地址,是否和威肯公關相同。

他並強調,余昌勳說法其實等於公開承認轉包,但合約明定不能轉包,若轉包,機關得解除契約。

張顥瀚進一步指出,按照余昌勳說法,永景等同實質違反政府採購法第65條,基隆市政府應該要立即解約。根據政府採購法第65條規範,得標廠商應自行履行工程、勞務契約,不得轉包。而前項所稱轉包,指將原契約中應自行履行的全部或其主要部分,由其他廠商代為履行。

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電動機車零元方案今天正式開放申請,有許多符合資格的市民踴躍申辦,代表環保局所推動的淨零碳排業務受歡迎;落實乾淨家園政策是環保局首要任務,相關專案一切遵法、依法辦理。

馬仲豪指出,對於一再瞎編故事、蓄意抹黑的特定政媒歪風感到遺憾,環保局會持續推動中央所訂定的全球氣候變遷與永續治理的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