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TikTok藉戰國策拜會立委 吳春城:毫無所悉

本文共687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8日電

媒體報導,TikTok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擬拜會立委,而民眾黨立委吳春城是戰國策創辦人,遭指牽涉其中。對此,吳春城今天表示,他與TikTok毫無關聯,對整件事情毫無所悉。

聯合報今天報導,TikTok近期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並發函給立委聯繫拜訪信函,內容強調公司與中國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陸方使用,盼立委支持讓TikTok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

由於吳春城是戰國策創辦人,且日前遭指是台灣TikTok創辦人,但當時已透過聲明駁斥。對於TikTok擬透過戰國策拜會立委,吳春城今天下午透過影片表示,他本人與TikTok毫無關聯,也沒有接獲通知與邀請,對整件事情毫無所悉,若對TikTok拜會資訊需進一步了解,應直接聯繫TikTok,與他毫無關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受訪表示,他的辦公室有接到TikTok致電,原本TikTok希望本週拜訪,但後來又表示沒辦法過來,所以雙方沒有約成,他也不清楚TikTok的來意。

據了解,不少國民黨立委辦公室,都有接到TikTok的拜訪信函。由於數位部長唐鳳日前指TikTok是危害產品,對於要對TikTok採取何種立場,國民黨團內部目前並未進行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黨團幹部都未收到相關遊說訊息,也沒聽過黨團成員有誰收到;但她認為,TikTok來立法院遊說,會選擇拜會對其比較友善的黨團或立委。

吳思瑤質疑,對於這個可能衝擊國家通訊安全,也有境外勢力藉此進行認知作戰可能性的產品,民進黨團的立場是要嚴格慎防與防堵,因此TikTok優先鎖定藍白陣營是合理的,不會找綠營的人,否則會踢到鐵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