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食安風暴調查會議 法務局透露:沒人跳出來說負責

本文共443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法務局下午召開行政調查會議,邀請相關業者說明,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和王姓律師、代表人陪同下,5點到北市府來說明,但在會中沒有人直接說一定會負擔最後的賠償責任。法務局長連堂凱說,其實這還是涉及到案發「原因」。

連堂凱表示,不論是寶林、保險公司,或者是遠東,其實針對這件事情最終的責任,因為現在沒有人可以肯定,所以也沒有人直接跳出來說一定會負擔最後的賠償責任,其實這還是涉及到原因的問題。

連堂凱也說,消保官目前要確保的是,基於消保相關的法令,比如說保險還有相關的調查,應該知道的東西,包含消費的紀錄,才是這場會議的重點。

至於遠東、大食代部分,連堂凱說,關於這段時間,消費者的消費可不可以退款?原則上遠東跟大時代應該會在未來的這兩,就相關的問題提出公告。

由於此案受害多,未來中央地方是否合作成立專案協助受害者?連堂凱表示,台北市政府已經成立專案,台北地檢署也調查,市府都全力配合,也有直接的聯繫管道。他說,這個案子目前為止,衛生局和衛福部,應該也是非常密切通力合作。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法務局下午召開行政調查會議,邀請相關業者說明,寶林人...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法務局下午召開行政調查會議,邀請相關業者說明,寶林人員躲避媒體採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士科案 柯文哲:不必打我 會議紀錄上網公開就好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