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經濟狀況是負債

本文共600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法務局下午召開行政調查會議,邀請相關業者說明,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和王姓律師、代表人陪同下,5點到北市府來說明。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會後表示,寶林目前經濟狀況是負債,消保官有要求提出資產負債表。未來最好的狀況,恐是保險公司保證範圍內,可能才是對受害者最可能的保障。

對於業者的態度如何?是否有說負責到底?連堂凱說,當時寶林公司有提出,說會給付相關的慰問金,但是因為具體的內容跟執行,還是要由他們來處理,所以基本上法務局沒有說一定要怎麼做「他們沒做到,我也不能夠強制執行。」

至於金額多少?連堂凱說,他們大概有提,不過還是要讓他們來決定,因為畢竟慰問金,市府沒有辦法依法執行。對於寶林人員的態度,連堂凱表示,至少說今天他們本來反反覆覆,最後同意來這邊,包含剛剛的消費的明細跟紀錄,也是兩邊公司一起提供出來,至少有意願出來做說明。

對於為何無法繳這個國泰保單?連堂凱表示,保險的部分,他們的理由是漏繳,說公司當時可能經過投資失敗、公司動盪,所以漏繳。保單是失效的部分,因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以開罰,最高可以開罰3百萬,今天衛生局人員也有在這,接下來的開罰會由衛生局辦理。

因公司負債,申請假扣押,恐什麼都扣不到?連堂凱說,假扣押的前提一定是寶林公司有資產可以作為賠償的基礎,所以這個案子其實可能最好的狀況還是在保險公司的保證的範圍內,這對消費者而言,或受害者而言,才是最有可能的保障。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法務局連堂凱下午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法務局連堂凱下午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傳提前退伍?軍事發言人孫立方:不討論個人生涯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