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鋒面通過北部入夜防雨 西半部31日留意較大雨勢

本文共547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

氣象署表示,今晚明晨鋒面通過,北部降雨增加;30日至4月1日水氣最盛,31日西半部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氣溫舒適偏暖,降雨期間北部高溫約攝氏24至26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至明晨鋒面通過,北部降雨情況增加,中南部則是轉為多雲的天氣;明天白天後是轉東北至偏東風,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平地降雨稍緩,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張承傳表示,30日起水氣增加,持續至31日、4月1日上半天都是降雨偏多的情況。

其中,30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31日再加上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4月1日上半天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逐漸趨緩。

張承傳指出,4月2、3日是未來一週天氣相對穩定的2天;目前資料顯示4月4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清明連假實際的降雨範圍仍須再觀察。

氣溫方面,張承傳說,明天北部高溫約攝氏24度,其他地區約26至30度,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在降雨期間溫度變化不大,北部高溫在24至26度左右;4月2、3日天氣穩定,北部高溫有機會上看31、32度。

張承傳提醒,明天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夜晚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