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學申請入學護理系分數降 社工系未受新聞影響

本文共607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今天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補教升學輔導專家分析,社工系沒受爭議事件影響,可能與學生「選校」傾向有關;護理系分數下降,推測與護理缺工新聞有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近來因虐童案,社工的工作環境、薪資條件備受各界討論。然而據甄選會統計,21所大學社工系的報名人數不減反增,去年(112學年)招564人有4649人報名;今年招536人,卻有5623人報名。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今年因學測考得較簡單,各校系通過1階篩選級分普遍較去年上升,但台大、陽明交大護理系分數持平,成大、高醫大、中山醫大等校的分數反而下降。

藍天予表示,從甄選會公布的資料分析,各校護理系仍有滿額,「不是冷到招不到人,但學生的興趣顯然正在減少中」。他推測與近年醫護缺工的新聞有關,醫學系依然是許多人的夢想,較不受影響;護理人員長期處於輪班、高壓的環境,勞動條件讓許多人擔憂。

另外,近來因虐童案等事件,社工的處境也受到社會關注。但今年社工系的分數並未明顯下降,整體而言,符合學測難易度變化的大趨勢,例如台大社工系從36級分升到38級分。

藍天予表示,社工系的狀況讓他很意外,原以為新聞事件會讓考生卻步,「社工的慘況大家都知道」。不過他說,影響學生選系的因素很多,可能與「選校」傾向有關,也可能受少子女化影響,在總招生名額變化不大的情況下,競爭因人數變小,學生更有膽量選填前段大學校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賴清德開啟交流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及議長深化合作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