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必勝:寶林案未排除下毒 今天將解剖死者調查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目前已2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一般食物中毒症狀是噁心、嘔吐等腸胃道症狀,不會發展到肝腎衰竭,此案未排除下毒可能,今天將解剖死者進行調查。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相關醫院、1999及民眾陸續通報,截至昨天傍晚,台北市衛生局已接獲9例,其中2例死亡、4例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針對外界質疑此案稽查過慢,王必勝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前受訪表示,此案台北市在24日有個案,還無法判斷是否因為食物引起死亡,但26日下午5時再度收到台北通報3例相關,因此食藥署下午6時便再去稽核,且在當晚通報法務部請地檢署調查。

他說,昨天下午6時也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後續檢驗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等等。

王必勝也強調,此案不能苛責北市衛生局,因為一般食物中毒都是集體,這次卻是各自吃飯,且一般食物中毒症狀是噁心、嘔吐等腸胃道症狀,不會發展到肝腎衰竭,此案食物中毒卻非常嚴重,判斷上並不容易。

他說,目前未能排除下毒可能,今天將解剖死者進行調查,由法醫研究所針對毒物農藥盤查,疾管署協助檢驗微生物或毒素。

至於未來是否檢討地方政府,王必勝說,等塵埃落定再檢討,目前應先查出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