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為何總是附和中共

本文共948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說,「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民進黨中常委、立委王定宇今天批評,這是「養老鼠咬布袋」,他質疑馬英九「為什麼老是附和中國共產黨?」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前總統馬英九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捍衛自由民主。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王定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這就叫「養老鼠咬布袋」,馬辦也好、馬英九也好,所有經費來自台灣納稅人的供養,為什麼老是附和中國共產黨反台獨,到底是反維持現狀還是反中華民國,還是只反台灣,都可以說清楚,為什麼還要強調台灣不是國家、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王定宇說,當歐美公開說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只處理中國代表權、沒有處理台灣代表權,當全世界主流自由民主國家支持台灣時,一個當過台灣民選總統的人、領了台灣將近1億元經費的辦公室,「為什麼要在此時公開對外說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一定要這樣講,中共才會高興、習近平才會在北京見你嗎?」

王定宇指出,馬英九此行要去中國尋根或做任何事,都尊重其政治主張,但能不能有點國際觀,當南海因為中共窮兵黷武,美、日、菲結合全球民主力量,指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南海灰色地帶衝突違反國際規範之際,中國國民黨主席和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不去還自己組團,馬英九還要前往中國,呈現出台灣跟中國可能成為自由民主世界唯二譴責的對象,「這對台灣2300萬人民來說是好事嗎?」

他批評,當馬辦說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不會宣揚這個主權、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台灣人心裡話應該是「養老鼠咬布袋」。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選前馬英九接受外媒訪問,光是「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這句話,就把國民黨嚇得要命,連選前之夜都不敢邀馬英九,現在選舉結束了,馬英九幾乎是跪著求見習近平,國民黨又如何回應,還是沒有選舉也不需要演了。

林俊憲說,馬英九如果只是一介平民,他愛怎麼講沒人會在意。但花新台幣數千萬元供養他退休生活的,不是那14億人,而是這2300萬人,連老闆是誰都搞不清楚,那也別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了,交給對面的人就好,「我們不要花這個冤枉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