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滿突襲組改 藍中常委將在中央委員會議連署審議

本文共636字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組改案,整併黃復興黨部並成立數位黨部KMT Studio。中常委孫健萍今天表示,將在中央委員會議,展開中央委員連署,要求一併審議,而非選擇性地遵守或補正黨章程序。

孫健萍今在中常會後,與中央委員史碩仁、林席源、彭桂港、黨代表劉旭明、蕭瓊珍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應依據政黨法及黨章規定的正當法律程序推動組改,而非朱立倫乾綱獨斷,違反黨章、突襲式組改。

孫健萍說,對於黨中央僅願意將「KMT Studio」的組改案列入上半年度中央委員會議審議,並於審議通過後實施;卻針對性地將「黃復興黨部裁併」組改案,排除在上半年度中央委員會議審議之外,令人遺憾。

孫健萍說,作為創建民國的中國國民黨。豈能沒有黨內民主?國民黨必須依據政黨法、維護中國國民黨黨章,破除「一言堂」的迷思,深化民主再造,年輕世代才會真心認同與支持。

史碩仁質疑,朱立倫一再強調黃復興是「轉型非裁撤」,絕對不是要消滅黃復興,而是要讓黃復興功能更加強、更年輕;但為何留用一位年近80歲全黨「最年長的黨工」張大鈞來帶領黃復興轉型?

林席源表示,黃復興是最強的戰鬥部隊,希望整合後能發揮戰力,而非弱化力量,甚至讓這批鐵膽忠心的同志分崩離析,失去鐵藍的心。他支持符合民主程序的改革,也希望黨的未來更好;請黨中央提出完整的改革計畫及配套措施,讓所有基層幹部得到適切的安置。

林席源說,他們希望改革能公開透明、符合法制;黨中央不宜破壞體制,組改方案須送交中央委員會議及全代會審議通過,按照黨章的制度走,大家才會心服口服。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中)今在中常會後,與中央委員史碩仁、林席源、彭桂港、黨代表劉...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中)今在中常會後,與中央委員史碩仁、林席源、彭桂港、黨代表劉旭明、蕭瓊珍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應依據政黨法及黨章規定的正當法律程序推動組改,而非朱立倫乾綱獨斷,違反黨章、突襲式組改。記者鄭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