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北部水情吃緊 黃偉哲:用3座再生水廠讓南科3期順利招商

本文共587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水情吃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最近乾旱問題再度成為話題,中北部水情已出現提醒燈號,台南市已完成永康、安平兩座再生水廠,並與南科再生水廠合作,每天提供5.8萬噸的再生水,讓半導體精密製程用水可以不虞匱乏,市府目標是2025年用3座再生水廠,提供8.3萬噸再生水,幫助南科3期順利招商。

黃偉哲強調,台南位於半導體S廊帶的核心地帶,是東亞先進製程最密集的地方,政府必須穩定發展 再生水與綠電,才能協助半導體產業維持國際競爭力。

台積電在台南一路從5奈米擴產、4奈米開發到如今的3奈米量產,不僅帶動周邊產業進駐,也讓許多人才南移,選擇台南做為成家立業的新家鄉。

台南市政府也透過市地重劃結合治水工程,完成安順寮排水治理與E1滯洪池串聯工程,總滯洪量可達142萬噸。去年底迄今,陸續完成南科特定區F、G區開發工程,增加公園、停車場、兒童遊樂場、人行道等用地,目加溜灣大道也延伸至善福大道。

市府並持續透過南科特定區都市計畫,增加產業用地與體育場、醫療等公共設施用地,擴大善化、安定、新市一帶生活機能;還有就業機會成長,帶動人口落地入籍,為台南的下一代創造繁榮與安全的生活環境。

南科產值已超過竹科,去年達1兆5855億元,躍升三大科學園區之首。台南市政府與南科管理局合作,持續鼓勵人才回鄉、落地生根。本周六上午9點至12點在善化文康育樂中心,台南今年第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3391個職缺。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與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右二)出席活動。取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與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右二)出席活動。取自黃偉哲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法代表吳志中內定接任外交部政次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