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公教調薪法制化拖多年 人總:今年底前一定完成

本文共434字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關切,軍公教調薪法制化進度,以及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是否納入基層員工代表,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表示,認同委員的建議,法制化過程會納入公教同仁代表併同研議,今年底前一定會完成法制化。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人事總處等單位,進行政府機關推動人事服務數位轉型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羅智強指出,人總上次允諾軍公教調薪朝年底前法制化,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是否會比照勞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納入基層勞工代表。

黃國昌質疑,軍公教調薪法制化從2016講到現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先前就批評,軍公教調薪未法制化,質疑黑箱,基層公務員對政府沒信心不是沒理由,,2016年、2017年立法院法制局研究報告、監察院2018年調查報告也指出拖延過久、有欠積極,8年原地踏步。

蘇俊榮回應,軍公教審議委員會比照勞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納入基層代表,會在法制化討論過程一併研議。先前傳出人總反對納入基層代表,蘇俊榮澄清,可能表達方式問題,未來會改進。

外界關注軍公教調薪法制化進度,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天表示,今年底前一...
外界關注軍公教調薪法制化進度,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天表示,今年底前一定會完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