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Q1未能公布碳費費率 薛富盛:不以喊價方式決定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環境部原訂今年第1季會公布碳費費率,但目前已確定未能如期完成。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對此表示「很抱歉」,但也強調委員也都認為碳費費率必須考慮因素非常多,不要以喊價方式決定費率。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境部長就「邁向碳有價時代,碳費擬定時程表及碳費審議委員會之相關內容」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環境部昨天召開第2次碳費費率審議會,最後未決定碳費費率,而下次會議預計將於4月召開,這也就代表環境部未能於第1季公布碳費費率。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質詢時關心今年第1季未能公布碳費一事。薛富盛答詢表示「很抱歉」,環境部以主責單位去規畫是應當的,確與當初規畫有落差,但他強調,不要以喊價方式來決定費率,是應思考的方向。

薛富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過去環境部期待能在今年第1季公布碳費費率,當時還未組成審議會;在審議會組成後,委員也都認為碳費費率必須考慮因素非常多。

薛富盛指出,包括之前立委提出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影響,加上國內環境也有一些變化,如中央銀行宣布升息半碼、台電將於4月調漲電價;審議會也將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因此昨天會議沒有做出決議。

媒體提問,是否會拖過520之後才宣布、由新政府來決定碳費費率,薛富盛強調,不會以520當作時間點,現在審議會有自主決定權力,環境部尊重,也會全力提供審議會所需資料。

薛富盛說,截至目前仍未改變原有規畫,仍然是今年開徵、2025年依今年排碳量繳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