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立陶宛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民主國家更團結

本文共42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26日電

美國副國務卿與立陶宛外長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政治打壓、經濟脅迫及灰色地帶攻勢等行徑已受國際社會關切,民主陣營國家因此更團結面對威權挑戰。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副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華府會晤,雙方重申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並強調美國支持立陶宛反制中國的持續脅迫。

外交部指出,對於美方在3月間已分別與立陶宛、捷克及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公開傳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表示,中國慣以政治打壓、經濟脅迫及「灰色地帶」攻勢等行徑達政治目的,已為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而民主陣營國家也因此更加團結面對威權挑戰。

外交部強調,歡迎各國持續關注台海安全,台灣為民主陣營的一員,也將與理念相國家持續密切協調合作,共同應對威權國家的脅迫行徑,並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