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任內最後總質詢 陳建仁盼表現符合父親期待

本文共615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6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率領部會首長赴立法院議場,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的施政總質詢。立委質詢時肯定陳建仁對台灣人民的付出,陳建仁說,「我仍然是以做公僕的心態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符合我爸爸的要求。」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也是520前,陳建仁在行政院長任內最後一次出席施政總質詢,多位立委質詢時肯定陳建仁任內表現。

醫界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王正旭質詢時說,陳建仁著作「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幫助很多年輕學子進入生命科學領域,是很重要的著作。

他進一步說,書中提及,在陳建仁晉升教授時,陳建仁的父親有所期許和祝福。見證後來陳建仁在學術上擔任中央研究院院士、在政治上擔任副總統,現在又擔任行政院長,相信大部分的民眾,會衷心感謝陳建仁對台灣人民真心全意的付出。

王正旭表示,陳建仁的父親,應該也會讚許陳建仁的成就;或許,陳建仁的父親,也會捨不得陳建仁現在的辛苦。不過,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對於王正旭的有感而發,陳建仁說,「我仍然是以做公僕的心態來服務大家,希望能夠符合我爸爸的要求。」

另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指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陳建仁最後一次到立法院會進行總質詢。所以,在開始進行質詢之前,要先向陳建仁說聲「辛苦了」,這1年4個月真的是不容易。

蘇巧慧表示,不只陳建仁辛苦了,內閣團隊許多首長也都經過很多挑戰,包括百年大旱、百年大疫,都是前所未見,兢兢業業,也都是刻骨銘心的記憶,謝謝大家扛起了國家這個重擔,「辛苦大家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