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美館工程款需追加20億 市府再籲中央補助

本文共696字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立美術館受缺工缺料影響需追加20.6億元預算,市長張善政昨喊話中央補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回應,希望市府先用統籌分配稅款支應。對此,藍營議員呼籲鄭文燦從善如流,市府也重申工程追加金額沈重,盼望中央協助讓相關經費到位,才能趕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2026台灣設計展。

市立美術館原訂2024年中完工,但因疫情、缺工缺料等因素而延宕。市府表示,市美館新建工程當初編列37億5000萬餘元,其中,中央補助13.7億多元,約占整體預算35%,但當初發包時有減項發包,張善政上任後,工程單位估算減項追回、物調、漏項追加等工程款,至少需要增加20.6億元。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桃美館之所以需追加20.6億元工程款,就是因為鄭文燦市府搶發包,拿掉所有必要設施,包括本館機電、空調、照明、消防、燈控、磨石子地磚、屋頂與地面景觀、排水、指標、空橋、本館典藏庫房優化、兒童館優化等13項工程通通減項,縱然斥資37億,桃美館仍成為「毛胚屋工程」,像是「買褲子沒拉鍊」。

凌濤說,鄭文燦今天到桃園視察,僅冷回「統籌分配款支應不足再補助」,實在讓市民寒心;中央當初補助桃美館整體預算35%,如今地方政府需追加預算,中央政府也應該比照相同比例35%給予補助。

市立美術館今天也重申,市府已利用去年中央增額統籌分配稅款,先調撥近9億元投入工程,但整體工程追加金額負擔仍相當沈重,需中央給予協助;原中央補助美術館新建工程經費35%,依照過去的比例補助後續追加金額應屬合理。

市立美術館表示,美術館原訂2024年中完工,因疫情、缺工缺料已延宕一段時間,期待中央協助讓相關經費到位,才能趕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2026台灣設計展。

桃園市立美術館因要追加被減項的機電、景觀等工程,預估整體工程分2026年才能完工...
桃園市立美術館因要追加被減項的機電、景觀等工程,預估整體工程分2026年才能完工。圖/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