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電動機車客服是藍御用公關公司 謝國樑應釋疑

本文共976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王朝鈺台北26日電

民進黨今天質疑,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電動機車等許多不切實際政見,但是撥打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接電話的竟是沒得標電動機車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而威肯就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

基隆市府環保局長馬仲豪指出,永景公司為經濟部許可登記的公司行號,環保局依法辦理「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招標,永景公司所提供的文件均符合審查標準,並於評選委員會中獲得最高分,絕無外界所質疑情事。

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解釋,他曾在威肯公司服務,老闆鼓勵他創業,草創初期雙方會合作分享資源,而基隆市府3月15日宣布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後,接到許多市民來電洽詢,因擔心無法兼顧執行專案其他部分,因此請威肯公司協助。

余昌勳認為,公眾人物問政應善盡良好查證義務,不應公開提出與事實不符的質疑,攻擊青年創業,對此他深表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今天在民進黨中央召開「無『樑』市長亂花錢 改變看不見基隆大倒車」記者會。

戴瑋姍表示,謝國樑選前提出許多不切實際的政見,像是電動機車政策、染疫慰問金等,至今上任1年多來通通跳票,連重要的交通建設基隆捷運,選前喊用力爭取,上任後不出錢擺爛甚至高喊「門都沒有」與中央互槓,逼著中央、新北市、台北市幫忙分攤,然而省下的經費不懂妥善使用造福市民,反用在許多浪費市庫無助發展的莫名政策上。

鄭文婷提到,謝國樑的Gogoro政策,議會從去年就要求市府須訂定相關法規、編列預算及要有財政紀律,因此市府去年訂定「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但基隆市府上週推出新放案,公益不見了、免汰舊換新、青年定義也放寬,已不符合議會決議。新制沒修改相關規定就上路,市府竟大言不慚表示「一切依照議會決議辦理」,公然說謊。

此外,鄭文婷也強調,撥打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接電話的竟是沒得標電動機車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而威肯公關公司就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在2022年就獲得謝國樑競選期間近千萬元的生意。

鄭文婷質疑,基隆市府的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託專業服務計畫,標案記載標的分類為「勞務類94污水及垃圾處理、公共衛生及其他環保服務」,得標的永景公司竟不具這些營業項目,而永景公司是去年7月新設立的公司,資本額僅100萬元,負責人余昌勳更曾任職威肯公關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種種不合理的疑點,謝國樑應該說清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