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台灣自主造艦 展現守護民主自由決心

本文共833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宜蘭26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蘇澳商港主持「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蔡總統說,月初參加了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第3艘交船、以及第4艘下水典禮,這些成就證明台灣自主造艦的能量,以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龍德造船公司上午在蘇澳商港12號碼頭舉辦「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由蔡總統主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海軍司令唐華上將、中科院長張忠誠及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安江、萬江軍艦的交艦典禮代表政府推動高效能艦艇「國艦國造」,第1批6艘艦艇的目標已經全數達成,4年前她將第1艘高效能艦艇命名為「塔江軍艦」,其中的「塔」字,象徵「國艦國造」只要堅持到底,就會積沙成塔。

蔡總統說,政府過去這幾年堅定落實國防自主,台灣自製的艦艇一艘接著一艘命名、下水、交艦,速度愈來愈快,塔江軍艦2021年通過作戰測評、順利成軍之後,高效能艦艇的優異性能,獲得國際認同,政府也加速量產,今天交艦作業從原訂的2025年提前完成。

總統說,高效能艦艇不僅具有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型,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艇,現在第1批6艘艦艇全數交艦後,除取代即將汰除的錦江級巡邏艦,提升艦艇性能,也讓海軍弟兄姊妹在執行勤務時,有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總統感謝中科院及龍德公司的團隊共同打拚,帶動「國艦國造」相關產業升級,也促進國防科技發展,讓台灣國防戰力和韌性持續提升。

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第1批高效能艦艇共計6艘,分別為「塔江軍艦(舷號 619) 、「富江軍艦(舷號 620)」、「旭江軍艦(舷號621)」、「武江軍艦(舷號 623)」、「安江軍艦(舷號625)」及「萬江軍艦(舷號626)」,此型艦艇具備機動高速、航行穩定、儎台匿蹤及火力強大的特性,可肩負制海作戰任務,達到「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之目標。

海軍第1批6艘高效能艦艇配備雄風反艦飛彈12枚、76快炮及方陣快炮,更配備由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具備對空、對海攻擊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