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銳鳶無人機太麻里密集作戰測評 吸引軍事迷關注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

台東縣太麻里海邊無人機飛行場,最近無人機密集起飛,吸引軍事迷關注;中科院人員私下透露,除了銳鳶1型外,還有銳鳶2型無人機作戰測評。

無人機在俄烏戰場大展身手,引起關注,台灣面臨中共文攻武嚇,已急起直追發展無人機技術,包括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小型紅雀、中型銳鳶、大型騰雲及巡飛彈等無人機。

太麻里鄉民眾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幾天前位於海邊的無人機飛機場開始進入大批人員,私下詢問是中科院人員,進行銳鳶1型的移交先前作業及新研發的銳鳶2型無人機作戰測評;前幾天由穿便服的中科院人員配合軍方人士操作,今天則完全由軍方接手。

在一旁觀看的中科院人員私下表示,中科院除研發工作外,還肩負產品移交後的訓練工作,最近也是在訓練無人機飛行員。

日前是銳鳶2型起飛,今天上午飛行的是銳鳶1型無人機,從移機到跑道、雷達操作、跑道試滑,一直到起飛巡弋到九鵬基地,全程都由軍方自主作業,許多軍事迷期待能再看到銳鳶2型上場。

去年9月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時,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透露,在會場展出的騰雲2型無人機與銳鳶2型無人機,均預留派龍架、掛載點及管線設計,亦即兩者未來將朝「偵打一體」發展,兩者近期均將進入作戰測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