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總參加橘色惡魔畢業公演 再促台日交流

本文共665字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2度訪台引起「橘色惡魔」旋風,文總秘書長李厚慶昨天率團出席「橘色惡魔」第60回定期演奏會(畢業公演),他今天訪校時特別以小號吹奏日本畢業名曲獻給即將畢業的學生。

京都橘高校與台灣的緣分始於2022年受中華文化總會之邀於國慶大會演出,去年再度訪台,1週內跳點高雄、台北與新北,所到之處皆聚集眾多人潮,足見台灣民眾的高度喜愛,而「橘色惡魔」去年返日前便和文總約定要在今年畢業公演上再見。

橘高校吹奏樂部部長中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文總參加他們的畢業公演,從前年開始有機會2度到台灣演出,與台灣國高中生交流,對他們而言是很難得而美好的經驗,雖然畢業生們即將離開吹奏樂部,現役同學們也會繼續努力,將台灣跟日本的交流持續下去。

李厚慶今天率文總團隊訪校,並參與吹奏樂部應屆畢業生的引退式(畢業儀式),由京都橘學園理事長片山傳生、顧問梅本裕、橘高等學校校長安田文彥、事務長藤本義德,以及吹奏樂部顧問兼城裕等人盛情接待。

引退式上,李厚慶特別以小號吹奏日本歌曲「旅立ちの日に」(啟程的日子),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即使臨時上陣五音不全,仍讓學生們感動不已。

李厚慶說,文總連續2年邀請京都橘高校訪台,有些吹奏樂部成員將陸續成為大學生,再過幾年也將進入職場,期盼他們高中時在台灣留下的美好回憶,可以成為未來再訪台灣的動力,也將這份台日友誼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安田文彥表示,感謝文總一直以來的支持,吹奏樂部學生們非常期待能夠再到台灣演出,也有許多國家因為他們在台灣受到的高度支持,開始關注橘高校吹奏樂部,令他們非常感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台7甲線南山村段坍方 預定28日午後搶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