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蔣萬安擬與台智光解約 黃珊珊:恐釀資安空窗期

本文共817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說,將解除柯市府與台智光2200元費率合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說,問題不在費率,而是前市長柯文哲編列新台幣4.6億元預算就可以,蔣市府確要編列5.5億元。若廢掉合約恐釀資安空窗期。

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光網合約引發關注,蔣萬安今天表示,柯文哲當時依廠商提報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合約有爭議,已要求法務局啟動解約作業。

台灣民眾黨立委、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案子的重點從頭到尾就不是費率,「為什麼柯文哲編4.6億就可以,蔣市府要編到5.5億」,蔣萬安到現在還沒搞清楚重點,所以才會有人在中間上下其手,為什麼乖乖配合議會、100%都要用3M,這才是問題所在。

黃珊珊說,民國106年的費率當時是依照是原來的母約,如果沒有相關的部分就要重新議價,且當時議價也符合標準、都有相關規範。當時2M、4M傳輸費率都有原來的價格,3M很少所以要重新議價。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府找一星期都找不到106年訂定費率的書面紀錄。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所有紀錄應該都在,「是他(蔣萬安)不想找到,還是刻意找不到?」,且費率從2280元降到2200元,當時都有完整的過程,不需混淆焦點。

黃珊珊說,這個合約其實訂了25年,當時市府檢討很多次,的確在沒辦法變更合約的情況下要如何把關,才會在2M、3M間這麼堅持,不要付那麼高的費用,因為沒辦法換掉台智光,才是爭點所在。如果要廢掉合約,新廠商沒有銜接的話,的確會在交接過程中,可能造成資安空窗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圖利,施壓市警局依照先前網路傳輸服務費的舊合約費率編列預算,日前經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也讓北市府從前市長郝龍斌時代與台智光簽訂的合約爭議浮上檯面。

郝龍斌任內推動「光纖網路建置」政策類BOT案,委託台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鋪設台北市光纖網路,並給予一份25年期的保證合約,由其依約成立子公司台智光,市府各局處若有網路傳輸需求優先採用此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