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方:熟悉守備區域 試行回駐地實施期末鑑測

本文共520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

國軍下基地期末鑑測過去都在基地實施,軍方人士今天說,實際戰場並非基地,為熟悉守備區域、強化實戰訓練,自去年底試行鑑測回原駐地;國防部證實,此措施能驗證幹部指參作業及狀況處置能力,強化戰力。

中共近年不斷對台文攻武嚇,以機艦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並不時逾越台海中線,在周邊區域舉行軍演,嚴重衝擊區域和平穩定;國軍除持續國造及對外籌獲軍備,也強化訓練力度及改革制度,因應可能的潛在威脅。

近年軍方訓練強調「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練」思維,例如教育召集受召人員必須在戰術位置報到,以熟悉守備區域。

軍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指出,步兵、裝甲兵基地訓練過去都在北區及南區聯合測考中心實施,砲兵則在砲測中心、化學兵在化生放核訓練中心、工兵在工兵訓練中心實施,這些訓練中心接受最後下基地期末鑑測,但從去年底開始,開始試行回原駐地鑑測。

軍方人士說明,實際作戰場域不在基地,未來全台各作戰區都是國軍測考區域,訓練相關接戰位置及地理特性,熟悉守備範圍,落實國土防衛作戰。

國防部上午回應,基地期末測驗於單位作戰地境進行,可結合戰鬥綜合教練,實施戰術行軍、野戰宿營、戰場經營及作戰計畫演練,使官兵熟稔戰場環境,驗證幹部指參作業及狀況處置能力,強化防衛作戰戰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學者:中共海軍實力世界第2 軍艦噸位將持續成長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