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濂洞國小玻璃瞭望台 山海無邊視野營造美感校園

本文共64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濂洞國小,參與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以玻璃帷幕打造瞭望台,串連山、海與社區的景致,營造無邊際的美感景致,成為美感校園典範之一。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協助學校營造兼顧自然環境、在地文化、學校需求及整體視覺美感的校園,教育部委託台中教育大學辦理「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至今已建立97件美感校園典範案例。

濂洞國小是環山面海、人文薈萃的迷你小學,為呈現學校周圍的自然景觀與社區特質,濂洞國小將校門透過陽光投射,呈現彷若陰陽海水色變幻的色彩,並將司令台變身以玻璃帷幕打造而成的瞭望台,串連山、海與社區的景致,營造無邊際的美感空間景致。

濂洞國小表示,透過校園整體意象的重整,讓校外美景成為最好的美感素材,教師也帶領學生於美感改造基地進行描繪寫生、環境觀察與攝影等活動,培養學生對環境的感受與關懷,透過校園硬體工程的改變,也讓師生看到不一樣的社區樣貌。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為活化閒置的舊校長宿舍,拆除破損圍牆與內部隔間,讓空間視野扣合校園周邊場域,舊宿舍化身為1個跨領域綜合應用的空間。

台中高農也因應美感改造基地,規劃一系列的相關課程及活動,包括台中舊城踏查走讀、植物拓印、書法研習等,並與社區辦理同樂活動。

教育部表示,113年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自即日起至4月17日受理申請,歡迎公立高中以下學校報名申請,打造專屬的美感特色校園,透過校園環境的美感再造,除了解決學習環境的硬體問題,也引導師生共同探索校園所需的美感樣態,打造創新的教學場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