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修繕美化性別友善廁所 教部補助34所國立高中1.5億

本文共64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

教育部推動國立高中老舊廁所修繕美化計畫,民國111至112年共補助34校新台幣1.5億元,除了改善管線、設備等問題,並結合美感教育,協助學校建置性別友善廁所。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提供師生乾淨舒適且更安全如廁場所,國教署於110年起持續辦理「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老舊廁所修繕美化計畫」,改善廁所管線漏水、設備損壞及增加通風,並結合美感教育需求及性別友善要素,協助學校設置性別友善廁所。

根據國教署統計資料顯示,111至112年共補助34所國立高中1.5億元,用來修繕及美化老舊廁所,113年將持續推動改善。

國立嘉義女中圖書館廁所整修,配合嘉義市推動老屋再造計畫,透過花磚博物館保存的特色花磚,記錄百年建築美感特色;經校內討論,以嘉義在地「花磚」,搭配春(粉紅)、夏(黃)、秋(橘)、冬(藍)四季意象的色調,成為不同樓層設計主軸,並考量女校需求,在內部裝設大面明鏡及置物層架等,增加使用意願。

國立台南女中一年級教室旁獨棟廁所為主要教學區廁所,整修由設計單位直接跟學生座談溝通,以瞭解學生期待與需求,並透過家政課、美術課及校內票選,落實參與式設計;整體設計主軸以校花桔梗為思考出發,並以減法設計,落實簡約文青風格,在廁間內特別設計等待休憩區及留言區,更是高中廁所少見設計。

國教署表示,將持續與各校合作,協助改善更多老舊廁所,將美學及性別友善的概念融入生活,並鼓勵親師生共同參與討論,於整修工程中融入美感概念,讓廁所煥然一新,也讓師生擁有更安全、舒適及優質如廁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