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公布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份公文 籲蔣萬安別說謊

本文共778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監視器弊案羈押禁見,台智光爭議持續擴大。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今傍晚在臉書公布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文中直指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要為了卸責說謊。

柯文哲要蔣萬安面對事實,台智光合約是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簽訂的,一簽25年,他任內找法務局、資訊局局等局處討論解約辦法,但片面解約會有賠償問題,且解約後,全台北市的監視器網路需要重新佈建,會衍生治安空窗期。

柯文哲說,他任內將全台北市上萬支監視器做了實測,最後決定2M、3M併用即可滿足警方辦案需求,而且至少3/4使用2M就可以了;於是在2022年卸任前編列該項目2023年預算是4.61億。

柯文哲質疑,蔣市府說2024年預算編列5.5億元是因為監視器數量增加及提升為3M,然而2024年增加的攝影機只比2023年增加500支,一年增加的經費不會超過1千萬。如果蔣萬安2023年上任後用他編的4.6億元就能運作,為何隔年需要編到5.5億?

柯文哲批評,蔣萬安一直跳針說是他任內調高費率,根本是混淆視聽。原本北市第一期監視攝影機大部分為30萬畫素,用1M傳輸;郝龍斌與台智光簽訂的契約也訂下費率議定原則,以1M的費率約760元去推估3M的費率為2280元,他任內幾經談判,才將3M費率談為2200元。

柯文哲說,他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就是針對監視器預算特別提醒,請主計處於112年預算令上加註有關市府對於旨揭「覆議案議決結果仍認有窒礙難行之內容 。」並請警察局向下一任市府提報議會但書的窒礙難行事由,並由下一任市府決定採取後續因應作為。

柯文哲指出,最後他批示:「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 ,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 ,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柯文哲強調,在他任內他負責,相關會議內容公開透明;蔣萬安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也請面對,不要再胡扯費率,為了卸責說謊。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今傍晚在臉書公布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文中直指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今傍晚在臉書公布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文中直指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要為了卸責說謊。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