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巨大紅球計畫「卡」在哪? 台南10處地點公開曝光

本文共677字

聯合報 記者萬于甄/台南即時報導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自29日起至4月7日連續10天在台南各地展開,南市文化局今公布完整10處紅球要「卡」住的地方,包含原新化街役場、竹溪水岸園區竹溪月見橋及台灣府城大南門城門等;紅球計畫未展先轟動,讓許多民眾相當期待。

文化局表示,為幫紅球找到絕佳的展點,紅球藝術家Kurt Perschke在去年12月走訪台南,並在策展人黃若珣帶領下,地毯式探索鹽水、新化、安平暨鯤喜灣及府城等歷史街區的每個角落,藝術家Kurt Perschke對傳統市場、寺廟等蘊含濃厚地方特色的地點充滿興趣。

文化局提到,Kurt Perschke走訪每個點都會立即拿出隨身攜帶的測距儀,將腦海中的可能畫面繪製成草圖,他十分在意周邊環境與安全度,會特別挑選面光的方位,用手機上的App預估陽光的角度,期望帶給每位觀眾都能有極佳的觀看紅球經驗。

策展人黃若珣說,此次選址最重要的一點是與人的互動,一個能夠讓紅球與觀眾互動的場所,而每個展示地點背後都有著台南的歷史和文化獨特的故事,藝術應該是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Kurt Perschke希望透過紅球互動,讓觀眾能夠更深入地了解這座城市的魅力和多樣性。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展期將從29日起至4月7日止,為期10天,分別前往接官亭、永樂市場、台南公園念慈亭、成功大學未來館、安平古堡、台南美術館二館、河樂廣場、原新化街役場、竹溪水岸園區竹溪月見橋及台灣府城大南門城門,展出期間將遇上兒童清明連假,文化局也邀請全國民眾屆時一起到台南,欣賞別開生面的藝術盛宴。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自29日起至4月7日止連續10天在台南各地展開,南市文化局今公布完整10處紅球要「卡」住的地方。圖/翻攝市長黃偉哲臉書
藝術家Kurt Perschke走訪每個點都會立即拿出隨身攜帶的測距儀,將腦海中...
藝術家Kurt Perschke走訪每個點都會立即拿出隨身攜帶的測距儀,將腦海中的可能畫面繪製成草圖,其也十分在意周邊環境與安全度。圖/南市文化局提供
為幫紅球找到絕佳的展點,紅球藝術家Kurt Perschke在去年12月走訪台南...
為幫紅球找到絕佳的展點,紅球藝術家Kurt Perschke在去年12月走訪台南,並在策展人黃若珣帶領下,地毯式探索鹽水、新化、安平暨鯤喜灣及府城等歷史街區的每個角落。圖/南市文化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