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明通新書談論文案 台大校長重申指導教師應道歉

本文共630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之前陷入論文案,指導教授陳明通近日透過新書,指整案為「學倫獵巫」。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重申,前後有2名學生學位被撤銷,陳明通理當向社會大眾致歉。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控論文抄襲,經台灣大學審定後,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2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檢舉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審議後,於去年6月認定陳明通確有指導不周,但未達應解聘程度,隨後教育部也核定陳明通退休。

新自然主義出版社近日出版新書「2020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由媒體人洪浩唐主筆,訪問陳明通談學論事件始末。預計本月25日召開新書發表會。

台灣大學舉辦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目前只看到新書的DM(介紹傳單),還不清楚裡面要講什麼內容。

但陳文章重申立場,校級教評會做出決議雖是「不解聘」,但做為論文指導教授,有2名碩士學生的學位論文被撤銷,陳明通理當要負一部分責任,應向社會大眾道歉,「我到現在還是這樣認為」。

陳文章提到,作為台大校長,並不在校教評會當中,也沒有干涉教評會決議。至於林智堅、鄭文燦的論文,則是經由誠信辦公室審議程序,2人事後也都接受學位被撤銷結果。

陳文章強調,在學倫風波之後,台大陸續做了許多改善措施,包括研定論文比對程序、指導教授權責、指導學生人數等,從各個層面加強論文品質。台大昨天召開教務會議,各系所已陸續修正論文品質與管考準則,各學院依領域不同,相似度標準從10%至40%不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民進黨譴責藍白封殺國會改革法案 與正確價值對立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