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明通出書欲還原林智堅學倫案 陳文章:指導教授應道歉

本文共580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2022年遭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違反學術倫理,撤銷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學位,近日媒體人訪問其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並撰文出書,再談林智堅學倫案始末。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尚未看到該書內容,但立場始終一致,認為指導教授應當道歉。

近日一媒體人特別訪談陳明通,並於昨天出版新書,內容簡介稱陳明通首度現身說法、直球面對,欲將參雜選舉恩怨、政治鬥爭的論文門講清楚說明白,還原事件本來面目,也將一一印證各種錯誤言論。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陳文章會後表示,尚未看到該書內容,但立場始終不變,指導教授負有教學、研究、指導責任,若一位指導教授兩位碩士班學生學位都遭撤銷,指導教授確實應當擔負一部分責任,「指導教授應當道歉,我到現在還是這樣認為。」

陳文章說,陳明通兩位指導學生被撤銷學位,也接受了結果,為此,台大近期也針對學生論文品保作出相關規定,包括限制教授指導學生數等。

台大昨天召開教務會議,各系所已陸續修正論文品質與管考準則,修正重點包括規範教授指導學生數、論文原創性比對相似度。12個學院也因領域不同,如醫學院相似度標準範疇為10%至40%、文學院10%至35%、法學院20%、電資學院10%等,目前已有109個系所完成訂立管考機制。

至於陳明通口述出書一事,陳文章也表示,陳明通已從台大退休,每位教師都有自己的意見,沒辦法規範退休教師不能做什麼。

校長陳文章(右)表示,尚未看到該書內容,但立場始終一致,認為指導教授應當道歉。記...
校長陳文章(右)表示,尚未看到該書內容,但立場始終一致,認為指導教授應當道歉。記者許維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來了 實體會下周台北登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