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委成立台緬國會議員聯誼會 盼深化2國發展

本文共347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發起台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鍾佳濱表示,這是深化台灣與緬甸發展的起點,也希望能加強國會外交及雙邊關係。

立法院台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鍾佳濱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緬甸屬於佛教國家,且有豐沛的人力資源以及天然資源,因此近年來愈來愈多台商與留學生在緬甸發展。

受邀出席成立大會的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提到,緬甸是被稱為東南亞的明日之星,盛產石油、寶石、礦產,也期盼緬甸各界理性對話,支持東協5點共識,解決緬甸紛爭,確保在緬台商與僑民人身安全,並與NGO合作農業與教育,以利雙邊實質發展。

此外,根據聯誼會章程規定,台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的宗旨,包括促進台灣與緬甸國會議員間彼此的聯繫與交誼,藉以增進雙方的友好與了解,達到加強國會外交及雙邊關係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崎縣平戶市長黑田成彥訪中央社 盼加強台日交流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