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安局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朱立倫:推託之詞

本文共63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

國民黨近日呼籲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但國安單位則不建議蔡總統前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自己的領土元首都不能去,這是什麼樣的國防戰略、國安戰略,這絕對不是理由,是推託之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日呼籲蔡總統卸任前,赴太平島視察並宣示主權。國安局長蔡明彥21日表示,國安局考量南海地緣政治情勢、總統座機飛行安全等兩項結構性問題無法解決,現階段不建議蔡總統赴太平島。

國民黨全國婦女團體領袖今天到立法院參訪,朱立倫也受邀出席,與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等人,一同與婦女團體相見歡,合影留念。

針對蔡總統是否應赴太平島一事,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中華民國領土,每一寸都是屬於中華民國,身為中華民國元首,一定要有這責任,關心每一個中華民國的領土。

朱立倫強調,何況太平島上有守軍、海巡隊及相關人員,歷屆總統不管是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到過太平島。但現在國安局、國防部卻都說總統不宜去,那表示自己的領土元首都不能去,這是什麼樣的國防戰略、國安戰略,這絕對不是理由,是推託之詞。從民進黨角度,8年都不是適當時機,但以前陳水扁、馬英九都有去過。

談到電價預期4月起平均調幅11%,朱立倫表示,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民進黨長期錯誤的能源政策、產業政策,造成今天要受到俄烏戰爭、國際能源影響,大幅度漲價,後果也要全民承擔,民進黨必須承認過去能源、產業政策錯誤。

朱立倫說,影響最大的一定是小老百姓,未來小店家、市民該如何因應物價壓力,是政府目前最大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