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價漲雙鐵票價跟著漲?陳揆:尊重台鐵公司決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記者蔡晉宇/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記者蔡晉宇/攝影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22日召開,對於電價漲幅外界相當關心,其中外界也更加關心雙鐵票價是否跟著調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鐵的票價28年都沒有調漲,我們為了要讓台鐵有更好的營運,我們也讓台鐵公司化,所以未來台鐵的票價的調整,我們尊重公司的決定。

陳建仁22日赴立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會前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有關電價漲幅及雙鐵票價問題。

陳建仁說,對於這一個台鐵公司,大家都知道它是百年來台灣最重要的運輸的工具,每一年都運輸了大概超過億萬次的人次,但是為了要配合政策以及它的社會責任,台鐵的票價28年都沒有調漲,為了要讓台鐵有更好的營運,也讓台鐵公司化,所以未來台鐵的票價的調整,尊重公司的決定。

陳建仁說,但還是要跟各位民眾說明,實際上政府會繼續來推動TPASS的制度,讓所有通學通勤的這一些年輕人,還有這些國人,大家都能夠得到很好的大眾運輸運費上的保障。

對於電價的調漲,陳建仁也說,政府已一再地說明過,由電價審議委員會今天會來做相關的審議,這個審議的過程當中,會兼顧到照顧民生,以及穩定物價的方向來考量,只要會議完有什麼結果的話,政院也會再跟大家說明,但是也會特別對於需要照顧的這一些團體,譬如說農漁或者是長照機構和社會福利機構等等、教育機構,需要再補助的地方,也會來加以考慮。


延伸閱讀

電價全面上漲...平均調升11% 晶圓一哥台積電適用最高調幅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