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電價審議兼顧民生物價 續推TPASS通勤月票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天登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電價調漲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審議,審議過程會兼顧民生及穩定物價,對於農漁、醫療、社福、教育等機構,需要補助的地方會加以考慮。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天登場,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預期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其中,每月用電700度以下住宅調漲5%,換算下來每戶一天電費將增加新台幣0.7元,估計約有1250萬戶受影響、占比93%。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電價平均漲幅是否確定為11%,以及電價調漲後,是否衝擊雙鐵及捷運票價等議題,作相關說明。

陳建仁說,針對電價的調漲,電價審議委員會今天會做相關審議,而在審議過程中,會兼顧照顧民生及穩定物價的方向來考量,政府對於需要照顧的團體,包括農漁、醫療機構、社會福利機構、教育機構,需要再補助的地方,會加以考慮。

關於台鐵部分,陳建仁表示,台鐵是百年來台灣最重要的運輸工具,但為了要配合政策以及其社會責任,台鐵票價28年都沒調漲,大家為了要讓台鐵有更好的營運,也讓台鐵公司化,因此未來台鐵票價的調整,尊重公司的決定。

陳建仁說,不過政府會繼續推動TPASS通勤月票,讓所有通學、通勤的年輕人和民眾,都能得到很好的大眾運輸運費上的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