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價審議 工總提六建議

4月電價22日拍板,全國工業總會昨日代表159個公會,彙整業界對電價審議的六大建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4月電價22日拍板,全國工業總會昨日代表159個公會,彙整業界對電價審議的六大建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4月電價今(22)日將拍板,全國工業總會昨日代表159個公會,彙整業界對電價審議的六大建議,包括「漲價審慎、漲幅合理、緊緩有序、供給穩定、考量核電、充足綠電」。

首先,工總表示,今年前二月平均CPI上漲2.43%,主計總處最新預測全年CPI年增1.85%,當時尚未納入電價因素,為避免加劇通膨危機,建議上半年平均漲幅不宜過高,降低對民生及產業發展衝擊。

其次,基於照顧民生、穩定物價與兼顧產業前提下,工總建議,電價調漲應針對所有用電戶規劃妥適調幅,才能達到全民節電效果。

第三,雖然半導體相關產業表現不錯,但更多傳統產業營運仍艱困。工總建議,用電衰退不滿10%調幅減半、用電衰退介於10-20%調漲幅度減少四分之三、用電衰退逾20%則不予調漲,避免傳產營運雪上加霜。

第四,產業界向來關心供電穩定,但用電需求大幅成長,預估2022至2028年每年用電成長率約2.3%,未來電力需求缺口只會擴大,若電力不足或供電不穩都會對產業帶來損失,呼籲政府應將供電穩定列為首要重點。

第五,工總建議,應朝能源結構多元化方向重新規劃能源政策,零排碳的核電不宜從能源選項中排除,建議主管機關優先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第16條規定,讓核電廠能繼續運轉。最後,台灣因應國際減碳趨勢,經濟部應確保綠電穩定供應,以滿足產業對綠電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