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梵舉辦書法名家作品展 邀賞藝術之美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

華梵大學東亞書法研究中心徵集台灣各大學優秀的書法作品,前進中國參加兩岸高校名家書畫作品展,參展歸來後續辦台灣書法名家邀請展,邀大眾欣賞書法藝術之美。

華梵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山東省是中國大陸書法文化最活躍的區域,其中高唐縣更是中國書畫藝術之鄉;華梵大學東亞書法研究中心日前徵集台灣各大學優秀的書法作品,前進高唐縣參加「海峽兩岸高校名家書畫作品展」。

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表示,此次徵集的作品均為一時之選,創作者多達23人;由於在高唐展出時引起熱烈迴響,因此決定將參展歸來的書法作品,移至華梵大學新北板橋中心「橋藝術空間」續辦「前進高唐2024—台灣書法名家邀請展」。

黃智陽提到,華梵大學東亞書法研究中心不只立足台灣,更放眼中、日、韓等東亞區域,他日前代表華梵大學前往越南交流,發現古越南廟宇內盡是漢文化書法字,自己隨即變身專業嚮導,為在場的越南人解說箇中意義,可見書法藝術有助國際交流,影響力無遠弗屆。

華梵大學董事李天任指出,書法在台灣或許不是主流藝術,卻是令人欽佩的藝術形式,其豐富的文化內涵讓書法藝術變得更立體鮮活;華梵大學向來倡導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相信東亞書法研究中心可以從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商管群試題結合生活情境 融入ESG碳權、文創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