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價調整連動鐵公路捷運票價 王美花:提供節電補助

本文共575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1日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電價調整將秉持兼顧台電穩健經營、民生物價穩定;對於電價恐連動台鐵、高鐵、捷運等票價蠢動,她說,去年已啟動相關節電措施與補助,最終調整方案將由明天舉行的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

4月電價調漲箭在弦上,外界關心大眾運輸系統成本上揚,交通部證實台鐵內部在研議票價調漲方案,北捷也說會審慎評估票價。

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當前供水情勢檢討及因應措施」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她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關於鐵路、公路、捷運部分,去年已啟動相關節電措施與補助,電價部分則會在明天召開的電價費率審議會詳細討論。

媒體報導行政院拍板撥補台電千億,平均電價調幅12%,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詢問,經濟部先前期盼獲得新台幣1500億元,沒法達到原因為何。王美花表示,行政院有其考量,經濟部已和行政院進行很多討論協商。

王美花中場受訪補充,實際撥補金額須待行政院公文,確定後再向外界報告。

賴瑞隆呼籲用電成長、賺錢產業給予較高調幅,民生部分控制調幅;民眾黨立委張啓楷也關心電價調漲後助長物價,「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各部會是物價平穩捍衛者還是加害者?」

王美花強調,過去幾年台電吸收很多成本,讓台灣在全球物價穩定方面名列前茅,但也因此造成鉅額虧損,也是為何要向行政院爭取撥補與電價調整,「無論如何一定會照顧民生」,秉持平衡台電穩健、民生物價穩定原則調整電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