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台積電布局 吳政忠:嘉義以南水電土地相對較有機會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關於台積電(2330)布局,國科會主委吳政忠20日表示,台積電需要政府協助水電、土地盤點,嘉義以南「相對較有機會」,而在台積電帶領下,台灣半導體在全世界可說是非常有實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二座CoWoS先進封裝廠;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2028年量產。國科會今召開第10次委員會議,媒體會後關切台積電進駐南科嘉義園區,以及南部科技廊帶未來發展等議題。

吳政忠表示,嘉義以南在水電、土地方面,「相對比較有機會」,而從嘉義、台南到高雄、屏東,都在南科範圍之中,日前台積電向嘉義園區租地,國科會已核准。

吳政忠還提到,不只南科,台灣三大科學園區未來布局要往「優生活」方向走,也就是結合在地生活圈、交通;再者是「精緻多元」,即不僅有半導體產業,還要結合新創軟體等;同時,要「低耗能」,著重節能永續,台灣雖然面積不大,但在此三大策略之下,會成為世界級的科技島。

吳政忠表示,國科會身為科學園區管理局的主管機關,將配合行政院措施,全力支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